动漫节的这两位老朋友来了!粉丝想知道的都在这!
发布时间:2019-05-03 20:28:00

动漫节的这两位老朋友来了!粉丝想知道的都在这! - 杭网原创 - 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30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第一天,杭州正式进入了一年一度的“动漫时间”。每届动漫节都可谓是大咖云集,不得不说的就是动漫节这两位老朋友了——蔡志忠和朱德庸。

蔡志忠亮相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蔡志忠和杭州的“108道菜”

漫画版杭帮菜菜单即将公开

5月15日至22日,杭州将举办“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杭州发布联合区县市发布,特别策划“名人名菜杭州味”,邀请生活在杭州的人讲述他们与杭州美食的精彩故事,而活动的第一篇章就邀请到了著名漫画家蔡志忠,讲述他和杭州“108道菜”的故事。

近日,漫画大师蔡志忠携新作《漫画杭帮菜》作客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专访室。

2009年4月27日,蔡志忠第一次来到杭州,他回忆道,那天从萧山机场就直接赶到建国饭店参加动漫节。那时候,蔡志忠与杭州的缘分就已经种下了。

染了一头橘色的长发,外表仙风道骨的他笑着说,“现在很多人问我是不是成为了杭州人?当然是啦!”

蔡志忠是全国出版漫画数量最多的人,也是出版语言种类最多的人。他先后拍摄了《老夫子》、《乌龙院》等长篇动画电影,1983年开始创作四格漫画,他创作了《庄子说》、《老子说》、《列子说》、《大醉侠》、《光头神探》等100多部作品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多种语种版本出版,销量超过了3000万册。

蔡志忠向记者展示将要出版的新作品《漫画杭帮菜》

这次,蔡志忠为亚洲美食节创作杭州的“108道菜”,而这一次他创作的主角,正是鼎鼎大名的“杭州食圣”——袁枚。蔡志忠将用漫画的形式来塑造“食圣”和他的美食文化,108道菜漫画也将在亚洲美食节亮相。记者了解到,蔡志忠新作《漫画杭帮菜》已经完成并进入印刷阶段。

对于吃,蔡志忠告诉记者,“我个人本来吃东西是很简单的,通常都是吃稀饭配豆腐乳。但是我也知道很多食材食谱,杭州美食的确是很厉害。”

动漫IP这个词,最近几年在动漫界绝对是超级热门的名词,随着动漫这行的发展,越来越多动漫IP跨界合作诞生。

“漫画不会被动画取代。” 蔡志忠认为,书有书的优势,看书能够了解的程度,电影动画不一定行,就像自己看书学习会比老师课堂上教效果更好。

蔡志忠展示长达五米的画卷

在访谈现场,蔡志忠还在现场展示国自己的限量画卷——“水浒英雄108将”。这是一幅长达五米的画卷,耗时11天完成。

朱德庸回应《涩女郎》翻拍

每个人都抢着演“万人迷”?

2003年,由伍宗德执导,刘若英、陈好、张延、薛佳凝等领衔主演 的电视剧《粉红女郎》开播,该剧根据朱德庸漫画《涩女郎》改编。讲述了四个单身女性的男女友情、恋爱观、婚姻观、家庭观、人生观以及面对商业竞争时发生的故事。“结婚狂”方小萍,没心没肺的哈妹,因情受伤而一心扑在事业上的“男人婆”何茹男,还有有着天使面容魔鬼身材的“万人迷”万铃,你还记得吗?

朱德庸亮相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2019年2月,朱德庸在微博透露,涩女郎电视剧正在筹备中。

如今,距离朱德庸上一部影视作品《粉红女郎》大概有16年了,这一次再复刻,名字终于恢复原来的名字——《涩女郎》,在这十几年时间里,整个现代生活都经历了非常大的变化,但是涩女郎的精神一直没有变过。

朱德庸接受记者采访

“我用了4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女性来看整个社会还有时代还有人们的一些生活以及对爱情的看法,当时是非常先进的一个漫画。就算现在看来,也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退流行,她们的人物性格上还是保持勇于追求自我的人生态度。还是维持了应该有的风格,现在复刻重新拍摄,我个人也是蛮期待的。”朱德庸表示,目前剧本跟角色都已经定好了,但由于目前保密当中,不便公布。朱德庸更爆料,演员们每个人都抢着演“万人迷”。

对于画画,朱德庸坦言,“我喜欢手抓着笔,手加上纸加上笔再加上我的脑袋,我所有的作品都是我自己慢慢画的,电脑画画当然更方便,但是我更喜欢传统的方式,也许比较慢,但是慢的过程中,它让我的一分钟变成一小时,能够让我思考更多。”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