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海关多举措助力动漫节
发布时间:2019-05-06 10:59:10


为了助力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钱江海关累计派出了20批次人员,参加备展和现场监管服务工作。

在动漫节组委会开展工作伊始,钱江海关就积极参与其中,成为动漫节整体工作方案的重要参与部门,为国外动漫参展商的进出口需求提供细致权威的指导和服务。钱江海关成立了工作组,统筹协调、通关、监管和服务应急等工作。强化展前对接,主动联系动漫节组委会,与组委会和参展商保持实时的互动。统筹协调参展商的具体进口报关,协调人员和具体工作事项,提前介入提供政策支持。为保障动漫节对海关服务的需求,钱江海关第一时间制定了《钱江海关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工作方案》,对整体的监管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动漫节开始后,钱江海关派员现场值班,确保进出口、知识产权、国境安全服务等工作不断档。做好展中监管,印发海关服务指南,现场全程跟进,提供贴身的监管和服务。考虑到参展商、公众了解进出口业务政策的需要,首次制定了《钱江海关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海关服务指南》,并在展会现场免费发放。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金建武 通讯员 陈佳莹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