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宸保留农居点整治样板房亮相 留住乡愁记忆
发布时间:2018-09-13 20:00:00

拱宸保留农居点样板房

“比以前好了不止一个档次!”近日,杭州拱墅区拱宸保留农居点样板房拆除了脚手架,正式亮相。不少拱宸人早早结伴而来,在一睹未来新家模样后频频点赞。

设计处处透着“中国风”

拱宸保留农居点西侧是上塘路,东南被红建河、姚家坝河半围合,位置优越,环境优美。改造内容包括拆除工程、整治工程、新建工程等,纳入整治的共有43幢房屋。

从样板房来看,处处透着“中国风”,白墙黛瓦,斗拱马头,南面窗间墙及山墙上部采用仿木纹软瓷,北面凸出楼梯间的外墙为灰色软瓷,巧妙隐藏楼梯、空调的同时,又为房屋整体外观增添了厚重与灵动。

改造注重功能的完善

不止是颜值提升,在改造中也特别注重功能完善。“原来的老屋普遍存在渗水问题,我们对屋面进行拆除清理,采用SBS防水卷材,铝合金挂瓦条上铺深灰色陶土瓦;对墙面重新粉刷,采用米白色亚光真石漆涂料饰面;同时将雨污分流全部做到位。”整治项目EPC负责人叶永红介绍道,“按照要求,还启动了智慧安防小区改造,将设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充电桩,增加监控探头等”。

事实上,拱宸居民代表全程参与到了这次整治过程,他们的意见建议被充分吸纳到改造中。比如在外立面设置了统一的烟道,窗户使用灰色断桥隔热铝合金材料和中空玻璃等。

整个区域的配套环境也迎来全面升级

除了房屋的改造外,整个区域的配套环境也将迎来全面升级。以往这里的房前屋后、空中是如蜘蛛网般的电线,地面俨然是“停车场”,不仅看着凌乱,还存在安全隐患。

现在电力上改下已全面完成,地下停车库也在有序施工,将为居民提供168个车位,实现人车分流。原先逼仄的宅间小道将摇身一变,成为居民休闲散步的庭院,据统计小区内道路改造约3300平方米,宅间铺装改造达4100平方米,还将新增景观绿化7000余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后小区的入口两侧,将集中布点服务配套设施,包括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室、体育健身点、快递服务点等,方便居民生活。

“我们正在征求居民意见,在样板房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设计,随后就将全面铺开房屋整治,同时加快推进其余各项工程建设。”随着样板房亮相,拱宸保留农居点整治将进入快车道,预计春节前拱宸保留农居点将焕然一新。

来源:今日拱墅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