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气!山一村变身为新一代独具特色的SOHO村
发布时间:2019-01-09 13:22:35

image.png

image.png

去年12月,原本位于滨江的普通村落山一村,有了新的代名词——“中国网络作家村”。今后,这里不仅会有唐家三少、月关、管平潮、猫腻、蒋胜男等一大批网络作家大咖入驻,还要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依托,探索城市发展新方向。

事实上,山一村是坐落在白马湖畔的一个城中村,在这场轰轰烈烈的城中村改造中,根据“一村一方案”,进行拆整结合,赋予了山一村新的活力。

放眼望去,整座村庄掩映在生机勃勃旺盛的小树林、低矮的茶山河流之中,村内一幢幢精致的小房子,错落在景观小品之间,如同世外桃源一般,成为众多网络作家灵感源源流出的工作室。

杭州市城改办说,他们通过对原有农居的改造利用,是以连廊、庭院的形式将村内独栋建筑连接并组合形成多个组团,将农居改造与文创产业发展进行有机结合,从而创造具有吸引力和多样性的生活及办公空间,树立与山水田园文化交融、与SOHO文化共生的新一代独具特色的SOHO村典范。


来源:综合杭州日报、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