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深处 扛起“一城一窗”历史使命——一论牢记嘱托担当有为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07-05 14:10:05

杭州日报

6月28日,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担当作为好干部表彰会,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三学三促建名城”的重要内容。全市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对标争先、比学赶超,做到学有榜样、干有方向。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杭州作为省会城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对杭州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这些重要指示,既是认识论又是方法论,既是引领航向的“指南针”,又是启迪智慧的“金钥匙”。我们要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杭州的宝贵精神财富,把学习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八八战略”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这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提出了十个“深刻领悟”、五个“准确把握”的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科学思想体系和重大历史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博大精深的系统性、遵循规律的科学性、一以贯之的连续性、引领时代的创新性、践行宗旨的人民性。这些年来,杭州实现了全方位、深层次、历史性的大跨越,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重要指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价值。杭州当前正处在“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关键时期,着力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重要指示依然是我们的根本遵循与指路明灯。

抚今追昔,心潮澎湃。2007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明确提出了“四个杭州”“四个一流”的要求:“杭州不应当仅仅是浙江的杭州、中国的杭州,也应当是亚洲的杭州、世界的杭州”“衷心希望和祝愿杭州以世界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创造世界一流的业绩,培育世界一流的胸襟和气魄,努力把杭州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2015年G20安塔利亚峰会和2016年G20杭州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也是生态文明之都,希望杭州“呈现一种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呈现给世界一份别样的精彩”。言犹在耳,至今依然回响在我们心头。这些重要指示,最终凝结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奋斗目标,鼓舞着杭州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推动着杭州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牢记嘱托,担当有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重要指示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我们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要扛起“一城一窗”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