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带你进入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10:41:00

杭州网讯 让品茶爱好者们欢聚一堂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在5月15—19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今年浙江参展的产品是近三届最丰富的、浙江展馆的设计布展是近三届最有特色的、浙江展区的活动是近三届最多的。这样的“三届之最”茶博会难道不令人期待和蠢蠢欲动吗?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发祥地、世界最大产茶国。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如期而至。5月6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新闻发布厅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去年国际茶博会通过了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进入国际权威专业展会行列,成为国内外公认的最具权威、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世界茶叶盛会。

各国客商“以茶会友”欢聚茶博会

本届茶博会吸引了国内参展商1500余家,重点采购商2810名,国际重点采购商176名,涵盖了英国、新西兰、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印度、日本、韩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可谓客商云集,名品荟萃。

茶博会展示展销面积7万平方米,安排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一楼4个馆和三楼3个馆。其中,三楼3个馆以展示为主,3B馆有国茶成就展区、扶贫展区、农垦展区、浙江展区、杭州展区、茶科技与创意展区,3C馆是各省展区(贵州、福建、安徽等12省),3D馆为各省展区(台湾、四川、广东等8省)和国际展区。一楼4个馆以展销为主,包括全国的名优茶、茶机械、茶包装、茶器具等。

在茶博会期间,安排设置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重大主题活动,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农业经贸论坛、“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中国茶产业T20峰会、国际茶咖对话、贫困地区茶品牌建设论坛、国际茶学院所长会议、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等。同时,各茶叶主产省及茶企将开展系列品牌推介活动,杭州市将组织开展茶文化、茶休闲、茶旅游体验等系列专题活动。

茶都杭州 数字杭州

目前,杭州正在朝着“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和“移动办事之城”的目标迈进。当数字经济遇上茶博会,将可体验到现代智慧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独特魅力。

本届茶博会采用电子签到系统,在入场环节运用了人脸识别系统,可以让市民朋友以及消费者们既顺畅又便捷,更安全地进入展会。

展示体验环节使用了应用数字和信息技术。尤其是在三楼的杭州展馆,利用区块链技术展示茶叶的追溯系统。顾客可以通过追溯系统,追溯到茶叶的生产地、采摘时间、销售加工时间等,便于消费者及时准确了解茶叶的品牌、质量。在杭州展馆的展台上还提供了智能机器人,通过人与机器人的对话让消费者了解茶叶的知识、杭州茶叶的情况和本次茶博会的内容等。

在展销环节与阿里巴巴进行第二次合作,利用天猫平台在网上继续开展茶博会的专区。期间,将会举办10次以上的直播活动。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会上表示:“国际茶博会,实质就是为全球茶农、茶商、茶师等爱茶人士举办的一场盛宴,大家在此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共同谱写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新篇章。”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林舒然 通讯员 许露琳   编辑:林舒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