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茶博会5月中旬在杭举行 展示销售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9-05-14 16:28:39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许露琳 记者 张恩)根据第三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筹备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的茶博会将于5月中旬在杭举办。

据悉,今年茶博会的主题依旧是“茶和世界,共享发展”,地点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展销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

今年的茶博会主会场设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展销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

其中,展示馆面积达8300平方米,主要有国茶成就展区(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扶贫展区(展销欠发达地区茶产品)、品牌推介互动区和科技展区(展销茶饮、茶保健、茶美容、茶食品等茶产品)。

国际展区与省级综合展区面积为18600平方米。国际展区展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茶、咖啡及其相关产品;省级综合展区展示各主产省茶产业发展成就,展销各地茶品牌产品。据悉,与往年有所区别的是,今年展示馆不再单设各省独立展示区,各省可在各省展区进行相应的展示。

商业展销区面积为34600平方米,分设:创意展区,展销茶器具、茶包装、茶服饰、茶空间、茶设计、茶+互联网、茶书画等;机械包装展区,展销茶包装、茶机械、茶设备等生产用品用具;优质茶叶销售区,销售优质茶产品。

另外还有体验活动区,面积为8500平方米。

16+1农业部长会议等重大活动将同期举行

本届茶博会除了延续举办领导巡馆、“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2019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等活动外,新增设了2019全球茶叶研究所所长研讨会、中国茶产业T20峰会、欠发达地区茶品牌建设论坛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茶博会,还将安排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农业部长会议。

同期,各茶叶主产省及茶企将开展系列品牌茶叶推介活动。

此外,不少茶事活动也将在茶博会期间举行。活动包括国际茶艺大赛、斗茶大会、茶+互联网等现场竞技活动和茶乡旅游、名茶品鉴等系列配套体验活动。

为提高展览展示水平、提升品牌影响力,本届茶博会将设立组织奖、设计奖,以及参展产品金奖和优秀采购商评选活动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露琳 记者 张恩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