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博会在杭盛大开幕 这些茶你都喝过吗?
发布时间:2019-05-15 18:24:02

杭州网讯 2019年5月15日-19日,为期五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茶博会主会场设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展示展销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国茶成就展区、扶贫展区、省级综合展区、国际展区、科技展区、创意展区、机械包装展区和优质茶叶销售区。

70年茶史 看中国发展

在国茶成就展区,杭州网记者看到了集中展示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本次茶博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在这70年来,中国茶叶生产和加工工艺也在不断革新,迈入了清洁化、自动化、标准化时代。

而在国茶成就展区的现场,记者也看到了一个特殊的大屏,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块大屏是智慧茶叶云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检测到茶叶基地的风向、雨量、光照等情况。“这个平台可以起到绿色预防的作用,我们布置了杀虫灯、测报系统,在不通过杀虫剂的前提下,把病虫害消灭”。而这也就是70年来,中国茶叶产业的进一步升级,科技走进茶园,不仅起到了茶叶增产的作用,也体现了物联网环境下,硬件与软件平台的高效融合。

龙井飘香 茶叶缤纷

在西子湖畔,咱们杭州的西湖龙井早已香飘世界,深受广大爱茶认识的喜爱。在三楼的杭州展馆,杭州网记者了解到在这里利用了区块链技术展示茶叶的追溯系统。茶友们可以通过追溯系统,追溯到茶叶的生产地、采摘时间、销售加工时间等,便于大家及时准确了解茶叶的品牌、质量。

在杭州展馆的展台上提供了智能机器人,通过人与机器人的对话让大家了解茶叶的知识、杭州茶叶的情况和本次茶博会的内容等。

而今年浙江展团也刷新多个“最”,参展规模是近三届最大的,组团参展企业数量达到241家,参展品类是近三届最丰富的。除了主打的名优绿茶,还有黄茶、红茶、黑茶、青茶,以及茶日用品、茶食品等深加工产品,展区的活动也比历年更加丰富多彩。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夏煌磊 摄影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