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咖啡交融碰撞 第三届国际茶咖对话让世界爱上中国茶
发布时间:2019-05-17 09:52:07

杭州网讯 当清幽茶香遇上香浓咖啡,这世界两大重要的大众饮品将会如何进行互鉴和交融,又可以飘出怎样的奇异的浓香呢?

5月1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国际茶咖对话,就“一带一路”倡议下搭建各国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桥梁,拓展茶文化,共同演绎东西方的携手发展。

对于茶文化的推广,央视解说员韩乔生表示,对茶或者咖啡文化的了解能够更加有利于对外交流,“在今天中国5G时代,我觉得中国的茶文化还可以跟互联网科技紧密相连。”

通过茶博会,中国运用国际思维对接世界需求,运用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新业态,培育塑造茶叶知名品牌,促进茶产品营销,传承推广茶文化,打造“茶和世界,共享发展”的新理念。

在共享发展的理念下,加纳共和国农业部部长奥乌苏·阿夫里耶·阿科托表示,在“一带一路”的机遇下,加纳当地饮品的习惯在慢慢发生着变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喝绿茶,这在加纳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我们希望进一步促进这方面的发展,同时促进咖啡和巧克力的发展,同步进行。”

加纳政府与中国政府在农村基础设施等各方面进行了合作。“意味着我们加纳人的收入更高,生活更好,当人们的收入增加之后,他们会喝更多的咖啡和吃更多的巧克力。”奥乌苏·阿夫里耶·阿科托说。

据了解,非洲20-25个咖啡生产国都非常乐意加入“一带一路”的倡议。这样的“茶咖融合”贯彻落实了“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了中国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茶博会永久落户杭州不仅是中国的机会、杭州的特色,也是世界的机会与共享。国际茶咖对话以及茶博会的举行旨在使茶和茶文化真正成为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桥梁纽带,让中国茶香飘万里,让世界爱上中国茶。

在此次国际茶咖对话的现场还进行了中国茶和西方咖啡的文化展示,包括现场展示茶点、互动制作、舞蹈、歌曲、茶艺、现场炒茶等。将对话内容有机结合,整个过程充满了文化气息,而现场也感受到了茶香和咖啡的气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林舒然 摄影 闫雨婷   编辑:林舒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