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回首经典 铭记辉煌—中国近现代陶瓷雕塑精品展”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6 18:25:00

展览时间:

2019.5.16——2019.7.13

展览地点: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一楼临展厅

举办单位:

香港中华陶瓷雕塑研究会、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今天上午

建国70周年特别展——

“回首经典 铭记辉煌—

中国近现代陶瓷雕塑精品展”

开幕式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一楼临展厅举行

展览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育贤、陈明良老师,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馆长王英翔以及香港中华陶瓷雕塑研究会的主要成员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馆长王英翔、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育贤,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明良,香港中华陶瓷雕塑研究会顾问、雅昌论坛超级版主韦强,香港中华陶瓷雕塑研究会会长董宏上台致辞。

参加本次展览的多位收藏爱好者和艺术家向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捐赠15件陶瓷雕塑藏品。开幕式上,王英翔馆长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香港中华陶瓷雕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陆继兵作为捐赠代表上台致辞。

陶瓷雕塑

陶瓷雕塑始于中华,在历经原始社会到各朝各代的几千年的沧桑岁月的变迁洗礼,其文化、艺术和技法一直薪火相传下来,从未有过间断,成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之一。

梁红玉击鼓指战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

女孩披纱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

铁姑娘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

杨子荣

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

熊猫

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

展览介绍

本次“回首经典 铭记辉煌—中国近现代陶瓷雕塑精品展”是由香港中华陶瓷雕塑研究会与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联合举办。

展厅实景

展览以史料作依据,以唯美为主线,以造型、时代和主题来分类,展示了海内外十位收藏爱好者和艺术家提供的120余件近现代陶瓷雕塑精美作品。

展厅实景

从“陶瓷雕塑始中华”、“薪火相传留经典”、“‘国窑’时期铸辉煌”、“余晖映照吐芬芳” 4个单元,展现我国各个时期陶瓷雕塑的历史、文化和艺术。同时,以此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