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2019年“红色记忆”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暨馆校共建仪式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18:59:00

直击现场

今天下午,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2019年“红色记忆”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启动暨馆校共建仪式在杭州图书馆举行。杭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刘婷、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兴顺、杭州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陈波、杭州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调研员屠晓丹、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馆长王英翔、杭报集团杭州网副总经理李胜昔、浙江剪纸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方建国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仪式。

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

自2011年起,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连续举办了八届“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八年来共计收到作品3071幅,影响力超过十万人次。从第二届比赛开始,参赛范围从杭州市扩大到了全省, 2018年起赛事将征稿范围扩大至全国,吸引了浙江、山东、广西、江苏、内蒙古、河南等多省的剪纸爱好者参与。

今年的大赛将以“红色记忆”为主题,希望为剪纸爱好者提供展示、交流、学习的赛事平台,促进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在学校和社会扎根、开花、结果。


2019年“红色记忆”

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征稿要求

本次大赛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青年组。

参赛作品须独立创作;创作手法、表现形式不限(平面剪纸、立体剪纸均可);立体剪纸单独分组参与评选。

材质仅限于各类纸张,最终须以实物和电子版两种形式提交参赛。实物作品创作完成后贴在由组委会提供的卡纸上,背面贴报名表(电子打印版),寄送至杭州市拱墅区小河路336号中国刀剪剑博物馆服务台,电话:0571-88197527,收件人:叶秋蕙,邮编:310015。

电子版提交网址:

http://edu.hangzhou.com.cn/2019rdzt/2019jzds/index.htm


馆校共建仪式

与此同时,现场还举行了馆校共建仪式。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为包括杭州市长寿桥小学、杭州福山外国语小学、萧山区贺知章学校在内的9家学校颁发共建铜牌。

文澜实验学校的校长还被聘为博物馆的德育副馆长。

浙江剪纸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方建国及采荷一小的同学们在仪式现场进行了剪纸展演。

共建学校表演:

拱宸桥小学-咏莲集诵

共建学校表演:

浙工大附属实验学校-贵妃醉酒

自2009年开馆以来,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紧密联系周边社群,打造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博物馆,目前,已与全市59所中小学、18所高校及两所幼儿园,3家社区达成共建关系。

接下来,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将继续拓宽共建渠道,与部分院校、单位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共同探究新时期博物馆教育与社群关系的新形式,发挥好博物馆的教育功能。

来源: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