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与孩子们赴一场“红色记忆”的约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21:50:00

童画杭州名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杭州名人纪念馆的第二课堂品牌活动“童画杭州名人”大赛也走到了第十个年头。为了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使更多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本届“童画杭州名人”大赛的主题定为了“红色记忆”。

5月29日上午,“红色记忆——第十届童画杭州名人主题绘画比赛”在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进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婷、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宁、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兴顺、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文物处副处长郎旭峰、杭州日报编委李军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且为本届童画杭州名人活动揭幕。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在《诗经》名篇《采薇》的音乐伴奏声中,同学们展开了曼妙的舞姿,也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帷幕。为了突出本次大赛的主题,同学们进行了名人cosplay,包括章太炎、宣中华、李成虎、秋瑾、俞秀松、于树德、高志航、张秋人、童祖恺、郁达夫、于子三。同学们将这些革命人物的豪言壮语用自己的方式演绎出来,令在场的观众深深动容。峥嵘岁月、革命过往、激情奋斗,仿佛一一展现在了大家的眼前。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革命人物正是本届“童画杭州名人”大赛的推荐创作题材哦,参赛的孩子们可以将他们画在作品中,共赴一场“红色记忆”的约会。

启动仪式上,还邀请了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杭州画院执行院长张子翔和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部长高甬春现场写作,他们留下了“红色记忆”、“童画名人”的珍贵墨宝。

另外,杭州名人纪念馆“红色记忆——名人文化进校园”临时展览正在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进行,和本届“童画杭州名人”大赛是相互配合的。为了加强馆校合作,致力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名人馆以本届“童画杭州名人”大赛为契机,和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签订了馆校共建协议,期待在未来展开更密切的合作。少年强则国强,通过“童画杭州名人”大赛以及一系列的第二课堂活动,名人馆努力前行,希望携手多方力量,为祖国培育出最好的未来。

最后,希望对大赛感兴趣的孩子们,能从“红色记忆”的视角出发,充分挖掘杭州本地“红色记忆”文化,寻找杭州名人身上的革命故事,画出精彩作品。大赛收稿截止日期为9月20日。

来源:杭州名人纪念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