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富阳】“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走进常绿!
发布时间:2019-06-08 10:12:12

6月8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切实做好文化和自然遗产宣传工作,充分展现文化遗产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方面起到的独特作用,由富阳区文广旅体局主办,富阳区文物馆承办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昨日在常绿镇中心小学的富阳党史教育基地举行。

活动组织了富阳本地画家、作家、摄影家组成的文艺采风团一起走进富阳党史教育基地,并且征集了50名来自常绿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他们身着统一服装,用画笔勾勒出红色作品。

参观富阳党史教育基地

在小小讲解员们的引导讲述下,50名学生和富阳文艺采风团走进展厅,边听讲解边观看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和一件件物品。

大量的图片、文字和史料,向大家讲述着富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走向富强和实现全面复兴的伟大征程,讲述着伟大斗争中富阳人民支持革命的感人故事。

学生们来到自己最有感触的展物前,有的直接席地而坐,拿出画板、画纸和画笔,专心绘画。

画语艺术培训学校的老师对各位学生的作品进行现场指导。


有的孩子选择描绘蒋忠烈士的人物画,有的描绘代表中国共产党的党旗,还有的描绘了各种战斗武器……





一个多小时后,学生们都完成了自己的“红色记忆”作品,不少学生在自己的画作上写下了“今后要努力学习,长大为国争光”的语句。

参观蒋忠故居

活动中,文艺采风团在常绿镇长春村木坞自然村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蒋忠的故居和蒋忠夫人的教书堂。

区文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促进广大群众对文化遗产的认知,在全社会形成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


来源:乐活富阳   作者:文|楼海霞 许珊珊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