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杭州启动“红色记忆”活动 保护和传承革命文物
发布时间:2019-06-06 15:00:00

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革命文物,进一步发掘革命文物价值,杭州于6月5日启动了“红色记忆”活动。

在“红色记忆”活动启动仪式上,原国民革命军第二十一师师长严重的后人向西湖博物馆捐赠了严重师长在1927年的日记手稿(影印本),这本珍贵的日记详细记录了严重在1927年修建西湖南高峰血园陵前后的经历。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红色记忆”宣讲团授旗仪式,宣讲团在2019年将组织不少于20次的红色宣讲活动,让红色基因、红色路线、红色记忆永恒传承。

与此同时,“薪火相传”活动也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寻找红色基因传承者”为主题,这是推动公众参与文物保护的品牌公益活动,也是文化遗产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本届“薪火相传”活动公告报名时间为6月5日—9月1日,活动设置了红色基因杰出传承者(个人)、红色基因杰出传承者(团队)各10个荣誉奖项(申报网址:http://app.ccrpf.org.cn)。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介绍说,本次“红色记忆”活动还向公众征集开展“红色记忆”微视频,微视频征集环节从6月5日持续到9月10日,活动共设置33个奖项,最高奖金高达10000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萍萍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