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杭州启动“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活动 奖金高达万元
发布时间:2019-06-12 17:28:05

6月5日,2019年度杭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栖霞馆区)开启。

“红色记忆”宣讲团授旗仪式 汪志佳摄

据悉,本次活动启动了“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活动和第十一届“薪火相传”活动。其中,“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活动共设置33个奖项,最高奖金高达10000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活动以“红色”为主题,旨在将“红色记忆”更好地传承下去,做好革命文物的保护工作。

在“红色记忆”活动启动仪式上,原国民革命军第二十一师师长严重的后人向西湖博物馆捐赠了严重在1927年的日记手稿(影印本)。这本珍贵的日记详细记录了严重在1927年修建西湖南高峰血园陵前后的经历。

活动现场,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哮虎为“红色记忆”宣讲团授旗。据了解,“红色记忆”宣讲团将在今年组织不少于20次的红色宣讲活动,让红色基因、红色路线、红色记忆永恒传承。

与会嘉宾启动“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活动 汪志佳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十届“薪火相传”活动已寻找了100多位先进的个人和团体。第十一届“薪火相传”活动以“寻找红色基因传承者”为主题,将继续寻找那些默默奉献、坚守文物保护前线的先进个人和团体。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在采访中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教育更多的人,特别是教育青少年不忘初心,不忘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建立所作的牺牲和奉献,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活动现场,还有来自杭州工艺美术馆的手艺人为大家展示杭绣和扇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扇艺展示 汪志佳摄

据了解,“留住手艺”公开募捐项目在腾讯乐捐平台上线,以公开募捐的形式,让杭绣工艺、制扇技艺等非遗文化和传统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完)

来源:中新网   作者:江杨烨 汪志佳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