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杭州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引央视关注
发布时间:2019-04-07 10:45:00

杭州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自运营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9年4月3日中央电视台拍摄小组来到杭州,体验爱国主义公交专线并进行实地录制。杭州市讲解员骨干先锋队派出了杭州名人纪念馆讲解员何寅杰、杭州岳庙管理处讲解员许丽丽,担任本次活动的现场讲解。

杭州名人纪念馆讲解员何寅杰为乘客实地介绍了浙江省展览馆、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五四宪法馆等爱国主义教育站点。何寅杰说:“浙江省展览馆,原名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展览馆,许多杭州人都习惯称呼他为红太阳”。五四宪法馆是在国家要求大力宣传宪法的背景下于2016年正式建成开放的,成为了杭州市一个重要的宣传宪法的窗口。这些讲解引起了乘客们广泛兴趣,纷纷互动提问。

来自杭州市岳庙管理处的讲解员许丽丽,介绍了浙江美术馆、西湖博物馆、淞沪抗战纪念碑等重要的沿途站点。在许丽丽深情并茂的讲解下,乘客们沉浸在西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历史之中。

来源:杭州文博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