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迎七一,我们一起探访初心之地,与历史隔空相会
发布时间:2019-06-26 11:45:00

98年前

嘉兴南湖驶来一艘红船

从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

它为中国革命点亮了红色曙光

它为中国革命指引了正确航向

它为新中国塑画出不屈的脊梁

在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到来之际,6月25日,团区委机关党总支开展了2019年“七一”活动暨固定主题党日,团区委机关、区青少年宫、区青年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党课《百年风云载峥嵘》

区史志编研室党史科科长韩巍,为大家讲授了题为《百年风云载峥嵘》的主题党课,韩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和萧山历史的重要节点,回首了一代又一代萧山共产党人如何带领萧山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团区委机关党总支党员大会

由团区委副书记、团区委党总支书记孔美华,对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省市重要文件精神、党员教育管理条例进行了学习传达。

观看党史教育片

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史教育片《一大首聚,开天辟地》,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观影活动,更是一部党史活教材,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奋勇前进的精神,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信念。

探访之旅

党员一行来到参观楼曼文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楼曼文烈士纪念馆的各个展厅。在每一个展厅内,大家认真观看了关于楼曼文烈士生平的实物、照片、油画、场景等历史资料,聆听了楼曼文烈士立下志向、投身革命、英勇战斗、抗争病魔的英勇故事,并在楼曼文烈士像前驻足瞻仰,深深表达了对楼曼文烈士的怀念之情。

党员一行还来到了楼塔古镇,参观了古镇背街小巷、李可染画院楼塔艺术中心等地,感受了楼塔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渊源。

随后,大家来到萧山青年运动纪念馆,认真学习了共青团萧山县委第一任书记裘古怀的革命事迹,了解了萧山青年运动的兴起、共青团萧山县委的创建,以及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英勇奋斗、开拓进取的发展历程,馆内沾染了革命痕迹的图片与文物带着大家仿佛回到了烽火硝烟、壮志豪迈的革命年代,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探访一代代萧山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

积蓄一代代萧山共产党人的初心力量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

来源:萧山共青团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