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传承夏衍精神 续写红色篇章
发布时间:2019-06-28 20:20:23


第二课堂

期末将至,2019年的“学习夏衍精神,争做钱塘好少年”青少年第二课堂系列活动随之告一段落。自4月份启动以来,上半年我们的图片巡展先后走进了丁兰实验学校兰园校区、茅以升实验学校、东城小学、南肖埠小学、四季青小学等10所中小学校,各学校纷纷组织参观学习,深受学生欢迎,反响热烈。与图片展同时进行的“红色记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九季快乐竞赛活动吸引了1000位学生参加,使大家收获了许多课外知识。

活动图集

江干区第二课堂活动已坚持多年,在夏衍文化的基础上,整合本地文博资源,先后增加有钱塘江文化、文物保护、非遗知识等内容。活动借助“流动博物馆”的形式,将身边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物带入校园,向学生普及文化遗产知识,增强他们的保护意识与文化自信。一些学校也表示,在活动过程中对夏衍文化、党史教育、文物保护和非遗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通过宣传加深印象,对学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

留言分享

杭州市茅以升实验学校403班裘雅婷

通过这次参观,让我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认识了夏衍,知道他是对国家有杰出贡献的电影艺术家、戏剧作家、文学家……在做题时,有一题难住了我,我就去询问别人、查看资料,最后做出来了。解题的过程使答案永远记在了脑子里。

杭州东城第二实验学校老师

同学们认真参观后,做好答卷,认真交给老师。“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勇立潮头,坚韧不拔”的夏衍精神,为“两个一百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下半年第二课堂活动将于9月启动

让我们共同期待~

来源:江干区非遗中心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