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追寻“红色记忆”,上周六进行的专场活动吸睛十足!
发布时间:2019-07-05 14:59:00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这个红色的时节

富春二小的老师们

带领着儿童画和剪纸社团的学生

来到玉长城广场

用她们的画笔和剪刀

重温“红色记忆”

本次富阳区“红色记忆”青少年儿童笔记大赛由区文广旅体局、区教育局和富阳日报社主办,区博物馆和杭州富阳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让我们一起去活动现场看看吧↓

上周六活动当天,虽然天气非常闷热,但当老师“哗”一下铺开了10米画纸,学生们便安静入座,开始时长为两小时的绘画创作。

铅笔、橡皮、水彩笔……各种工具齐上阵。画笔插上想象的翅膀,将每位学生自己心中关于红色记忆的理解与想法带到了画纸上。

他们一个个都非常认真的投入到自己的画作中,有的学生连水都没顾着喝上一口。

学生们有的临摹郁达夫故居,有的描绘出雄伟的万里长城,还有的描绘出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多彩的画笔,绘就了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红色作品。

学生们笔下的画纸也很特别哦!这可是他们平时收集的牛奶盒再回收利用的再生纸。这次富春二小的老师和学生们把“红色记忆”和“绿色环保”相结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另一排同学来自富春二小的剪纸社团,近2个小时的时间,都一直投入在自己的“剪纸世界”里面。

在他们一刀刀的刻画下,剪出了“南湖”“红色延安”等栩栩如生的作品,很好地将剪纸艺术与“红色记忆”结合起来。

每一幅作品都像一颗颗闪烁的珍珠,蕴藏着别样的童真和属于他们的“红色记忆”。

部分作品展示

相信通过自己的双手完成自己的“红色记忆”,更能够深刻地了解革命精神,才能够把这种精神真正地传承发扬下去,并且运用到学习与生活当中。

富春第二小学一直重视“生态环境”教育,从2005年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牛奶纸盒的回收工作,将喝尽的牛奶盒用水清洗沥干,压扁瘦身,捆扎成堆进行回收利用。

回收的牛奶盒统一送往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加工成为可以再利用的纸张。此次活动用的就是这种回收再利用的牛皮纸,本学期已回收牛奶纸盒1200多千克,堆起来一座小山的概念。

来源:乐活富阳   作者:文|楼海霞 俞锐晟 许珊珊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