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重温“红色记忆”,保护革命文物
发布时间:2019-07-05 15:30:29

7月1日上午,中洲镇厦山村迎来了一群文物专家,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组织全市文广旅体局的文物分管领导及文保所负责人约40余人参加了红色记忆活动。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战地医院、茶山会议旧址、孤魂碑及方志敏、粟裕、刘英的战时起居处。

通过在党的生日这天参观红色革命文物,重温革命历史,不忘初心,做好革命文物保护事业。

7月2日,市园林文物局就2019年全市农村历史建筑修缮保护工作、“一三三九”红色记忆主题活动及文物保护单位智慧消防系统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市、区)分别就相关工作做了交流座谈,为下半年的文物工作捋顺思路。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市园文局工作部署,

紧抓安全,完成15处文物保护单位的智慧消防系统建设。

重新梳理,完成3206处不可移动文物建筑的现状复核。

稳步推进,完成14处农村历史建筑的修缮任务。

此外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还计划将茶山会议旧址、战地医院等五处革命文物建筑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千岛湖文旅体发布   作者:通讯员/王文 余娇艳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