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市园文局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19:38:00

追忆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我局组织开展“追忆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活动。局党组书记高小辉带领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大家先后来到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钱学森旧居(中共杭州党小组纪念馆)参观,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观看展厅内的图文、实物资料。

1958年1月5日,毛主席亲临小营巷视察。纪念馆陈列毛主席在杭工作、视察时的照片、用过的实物及小营巷卫生工作的历史图片等资料。

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展示了自1952年以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历程,反映了爱国卫生运动在健康中国建设过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

钱学森旧居(中共杭州党小组纪念馆)是迄今为止我国唯一一处为纪念钱学森及其家族修缮的纪念馆,同时作为中共杭州党小组纪念馆,记录了中共杭州党小组诞生的历史。

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史料实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回顾革命岁月,缅怀先烈英勇奋斗的爱国精神和伟大情怀。

在中共杭州党小组纪念馆,高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争当园林文物事业排头兵使命”,敢于担当,勇立潮头,扛起肩上的历史责任。

来源: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