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来杭州博物馆追寻“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19-07-08 15:47:34

7月5日,来自杭州多家单位的文物工作者以及热心的杭州市民,齐聚杭州博物馆,共同追寻“红色记忆”。

在“红色记忆”宣讲团成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重大的转折 伟大的胜利:庆祝南京杭州上海解放70周年史料展》,一件件饱经沧桑的革命遗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珍贵图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杭州从和平解放到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随后,由“红色记忆”宣讲团成员讲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解读红色记忆线路,并就“红色记忆”微视频的拍摄交流心得与体会。最后,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文物处处长陈军对今年红色记忆宣传工作做了详细的工作部署。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杭州解放七十周年,杭州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一如既往地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伟大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利用本馆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认知历史中走向未来,在延续初心中开拓前进,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杭州战役”。

来源:杭州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