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深挖掘、巧提炼,打造“红色记忆”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19-07-26 15:39:16

1921-201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全党自上而下正陆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对全体党员干部信仰、理想信念的一次再塑造。

主题教育正当时,

且看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的党员们如何——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齐力画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同心圆”!

这个七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的全体职工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实干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岳庙管理处讲解线上那些关乎初心与使命的事吧。

这个七月

我们在辖区

挖掘美景背后的红色记忆!

红色孤山

杭州孤山,不仅有风景,更有记忆……

秋瑾墓、中山公园、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旧址、鲁迅雕像、浙江博物馆等等,它们的背后都藏有鲜为人知的红色记忆、历史内涵。

这个七月,岳庙管理处就将这些红色记忆充分挖掘、串珠成链,初步整合拍摄成了短片《红色孤山》(暂名),力求为观者展现一个充满人文气息、厚重历史的孤山景区,一起读一段初心记忆。

至于短片嘛,待成片完成,小编会第一时间发布哦,也欢迎大家随着我们的镜头一起走进“红色孤山”。

红色栖霞

西子湖畔栖霞岭,是经由北山街登宝石山的通道之一。除去山林景致、风景名胜,这里还留存着不少爱国志士的红色印记:民族英雄岳飞心昭天日的悲怆情怀、山水画宗师黄宾虹节俭自守的高尚品格、续范亭将军凄凉悲婉的爱国故事、毛泽东同志坚持实事求是立根本大法的思想光辉、辛亥革命烈士敖嘉熊倾其所有的救国事迹等等都可在这短短400米的路程间寻得。

 

七月伊始,岳庙管理处的讲解员们纷纷倾力完成“红色栖霞”的讲稿编写,在深入挖掘红色记忆的基础上依托区域地理优势、人文内涵再提炼红色基因,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口口相传,全力打造红色文化品牌。

现阶段,“红色栖霞”讲稿编写已进入整合完善阶段,不日就能完整呈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岳庙管理处还将继续挖掘辖区红色文化资源,以不一样的表现方式为市民游客展现美景背后的红色文化、初心使命。

来源:杭州岳庙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