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红色记忆”微视频 | 《黎明前的枪声——记金萧支队荡江岭阻击战》火热拍摄中!
发布时间:2019-08-02 15:41:37

70年前的一个拂晓,金萧支队的部分战士埋伏在荡江岭的小山上,远远看见国民党204师官兵从引坑方向源源开来,我军只有三挺机枪,兵力悬殊。见敌军尖兵排和后面的前卫营相隔很长距离,我军当机立断,准备用闪电战先消灭敌军的尖兵排。

“打!”一声令下,机枪、步枪同时开火,一眨眼就打倒了14个走在碇步上的敌人。七中队不等敌军还击,发起了冲锋,冲过碇步桥,又活捉了4个敌兵,敌尖兵排全部被歼。战士们从敌人尸体中缴获了轻机枪1挺、步枪11支和子弹2000余发。

那是一段值得永远铭记的故事。

7月30日午后,烈日当空,桐庐博物馆馆长陈淑珍带领“红色记忆”微视频摄制团队前往金萧支队的后勤部基地——桐庐新合,进行第二次实地镜头补拍工作。

荡江岭现址

首先,摄制组一行来到了阻击战发生的主场地——荡江岭。这里郁郁葱葱、草木茂盛,掩盖了那段惊心动魄的故事,只有竖立着的纪念碑提醒着过往的人们:这里曾是革命先烈们为之浴血奋战的地方。

荡江岭脚——壶源江,有二百八十七步碇步

随后,大家来到了“干训班”旧址,这里仍旧保持着当时革命先辈们学习生活的场景,踏着脚下的土地,心中的敬意油然而起。

干训班旧址

准备“无人机”航拍

这次的实地拍摄,本着力求严谨、准确地还原历史面貌的初心,对金萧支队后勤部战斗、生产生活等故事的发生地、情节、人物等进行多次查证、确认,希望能向大众呈现最真实的“红色记忆”。

“红色记忆”微视频——《黎明前的枪声》,以“金萧支队荡江岭阻击战”的故事为主线,带领大家走进革命先辈们那段艰苦奋斗又充满激情的岁月,敬请期待!

来源:桐庐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