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杭州启动“红色记忆”展品征集 倡导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发布时间:2019-08-02 15:50:42

1949年6月4日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政治处《关于整训工作规定的通知》油印本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供图

为丰富“红色记忆——杭州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展”内容,体现文物保护社会参与、保护成果全民共享的精神,即日起至8月20日期间,杭州市园林文物局面向全社会征集展品,并将于9月20日在杭州临安区博物馆展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旨在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

淳安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供图

据悉,征集的展品以反映辛亥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实物与资料为主。形式包括报刊、图书、宣言、文告、文件、手稿、墨迹、传单、标语、证件、题字、日记、信件、契证、印章、票据、账册、钱币、纸券、徽章、地图、档案、各种武器、烈士遗像和遗物、英雄模范人物(军、民)肖像和用品、各种历史照片、艺术作品等。

余杭忠烈祠旧址修缮后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供图

据了解,社会征集展品主要以借用的方式参与展览。届时,临安区博物馆跟藏品出借方办理藏品借用手续。展品说明牌标注藏品出借方姓名或公司名称。(完)

来源:中新网浙江   作者:江杨烨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