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深挖红色记忆,萧山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06 20:55:15

7月以来 ,萧山区文物局、区文保所相关领导深入各镇街,调研区内文物工作,特别要求各镇街深挖红色资源,唤起红色记忆,讲好萧山革命故事。

萧山区文物局领导在浦阳镇调研

指导戴村镇沈佩兰故居维修

7月30日上午,义桥镇举行了文化遗产故事大赛,来自全镇的21名选手进行了角逐。参加人员有村干部,有老师,也有学生和退休干部。其中,来自罗幕村的黄亦康老先生讲述其父亲黄芝模护送周恩来从浙西到绍兴的历史故事;来自昇光村的李璐妮将革命先烈沈佩兰的故事娓娓道来;来自湘南村的虞焕良和田丰村的田先火分别讲述了抗战时期本村村民与日寇斗争的故事。

义桥镇罗幕村的黄亦康老先生讲述革命故事

义桥镇昇光村的李璐妮讲述沈佩兰的故事

8月5日晚,进化镇举行了文化遗产故事大会,每个村都派出村干部,共25名村干部进行了展示。进化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全程参与。选手们讲述的革命故事尤为令人动容。来自新江村的孙佳丽深情讲述抗战老兵孙兴庄的烽火人生路,表达了对老兵深深的敬仰之情。来自城山村的宣传委员张钟裕回顾了本村抗美援朝先烈张金根在朝鲜战场上艰苦卓绝的斗争,教育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

进化镇新江村孙佳丽讲述抗战老兵的故事

进化镇城山村张钟裕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

硝烟已散,精神永存,让革命故事口口相传,让红色记忆代代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萧山故事,保护文化遗产,用实际行动建设我们的家园,为乡村振兴助力。

来源:萧山文化遗产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