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到陆游纪念馆听老党员讲述“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19-08-13 22:58:28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下城区文史馆(陆游纪念馆)作为杭州市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场所,联合武林街道中北社区,邀请原杭氧退休老党员陈勇虎来为孩子们讲述爱党、爱国的故事,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劳动者的初心故事

文史馆的讲授桌上摆满了陈勇虎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其中,最让他引以为傲的是浙江省安全标兵和杭州市劳动模范这两项荣誉。

正值盛夏酷暑,孩子们围在陈勇虎身边聚精会神地听他讲“劳动者的初心故事”……

“我23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几十年来一直努力工作,不为别的,就为报答党和国家的恩情。”

“我们全家人都是党员,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一家兄弟姐妹七人的好生活,是党给了我们受教育的机会,给我们安排了工作,使我们衣食无忧,老有所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最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

陈勇虎的讲课平实而动情,他用自己朴实的话语向孩子们传递出最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

孩子们,陆游是宋朝的爱国主义诗人,他一生都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中国历史上有许许多多爱国志士、民族英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前辈们和一代代共产党人奋斗的结果。要知道,现在世界有些国家的孩子还生活在战乱和贫困中,他们没有明亮的教室,没有平静的校园,甚至没有安全的家园。

你们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要把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下去,要加倍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感谢党和国家给你们创造这么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后绪,陆游纪念馆还将邀请英雄模范、老党员等,利用节假日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好第二课堂作用,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陆游纪念馆

位于杭州市与延安路交叉的孩儿巷98号,陆游曾在这里写下了名闻遐尔的不朽诗篇《临安春雨初霁》。孩儿巷98号是著名的清代古宅,虽然不是陆游的故居,但陆游多次来杭都住在孩儿巷98号,是杭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2006年6月起陆游纪念馆对外开放,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担起第二课堂的教育责任,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陆游学术研究、传承历史文明、延续城市文脉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下城住建   作者: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