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活动|杭州人讲杭州故事
发布时间:2019-08-16 14:23:18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杭州博物馆邀请青少年朋友们走近博物馆,聆听发生在杭州土地上的红色故事。

活动将向青少年学生介绍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保护小知识,以及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的红色故事。杭州博物馆志愿者余宝庚老师将会用杭州方言和亲身经历与青少年分享,自己幼时如何参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中“除四害”这一环节。

期望青少年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了解前辈为创造我们如今良好的生活环境所做的努力,懂得爱国可以从身边如“讲卫生”这样的小事做起。倡导青少年学生注重科学保护环境。几十年前人们关于环保的知识还很匮乏,例如将麻雀归于“四害”之一。如今,我们应该更多地在科学知识的指导下将爱祖国、“讲卫生”和环境保护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护我们美好家园。

活动时间

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

下午14:30-16:00

活动流程

▼工作人员向青少年儿童介绍爱国卫生运动的起因、措施与影响并科普当今的环保理念。▼志愿者余宝庚老师向青少年儿童讲述自己青年时参与“除四害”活动的亲身经历。

▼工作人员向青少年儿童介绍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的红色故事。▼观看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海报,指导青少年自行设计新时代“讲卫生”宣传海报。

活动对象

10周岁以上青少年学生

活动人数

限20人

活动费用

免费

报名热线

0571-87555637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杭州博物馆所有。

来源:杭州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