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建德市召开研究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9 11:31:05

研究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

8月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杭州市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程(2019-2022年)实施纲要》,切实加强我市红色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我市召开研究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市领导周萍英、郑志华;市府办、宣传部、史志办、教育局、财政局、文广旅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旅投公司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宣传部、史志办、文广旅体局作重点汇报,其他单位简要交流发言。

副市长郑志华认为,革命文物是红色文化的主要物质载体和语境表达,是见证红色文化最直接最真实的证据,是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凝聚民族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切实加强我市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一是要成立工作小组,重新对全市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进行全面调查,建立资源库;二是明确如何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分级别对其进行保护利用。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萍英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是革命文化的实物载体和历史见证,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要做好以下四个“突出”:

一是突出把握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的文化内涵

明确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是什么的内容,对全市范围内进行摸底调查,开展拉网式排查,根据调查结果,制定三年实施意见;

二是突出领会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的文化价值

明确为什么要保护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实现真正的文旅融合,将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变为红色产业,带动建德旅游产业的发展;

三是突出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程

明确要对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做什么,对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进行保护、提升,建立资源库;

四是突出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运用价值

明确怎么保护利用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根据实施意见分类、分批、分部门实施,让我市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得到更好的传承。

来源:建德文广旅体局   作者:图文/潘建月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