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景德镇红军瓷塑
发布时间:2019-09-13 18:07:31

长征是革命与反革命两种力量、光明与黑暗两种命运的一场大搏斗,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惊天动地、震古烁今的战争史诗。红军在长征途中同围追堵截的百万国民党军展开殊死较量,在长达两年时间里,国共双方统帅部斗智斗勇,摆兵布阵,共进行了大大小小的战役战斗1000余次,其中规模较大的战役战斗600余次,师以上规模的战役战斗120余次。红军战士们英勇战斗,顽强拼搏,克服一个个困难,闯过一个个险关,取得一个个胜利。 长征战役战斗,展示了红军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一大批高等院校的美术老师和大学生们下放景德镇基层工厂,充实了创作力量。他们的陶瓷雕塑和艺术审美功力扎实,在突出革命形象“高大上”的要求下,创作出了很多英雄人物、毛主席像、工农兵人物的瓷塑精品,雕塑的构图、色彩的搭配运用,都非常讲究。这尊红军瓷塑像,就是当年的典型作品之一。红军战士身材魁梧浓眉大眼气势如虹,手提步枪肩背大刀斗志昂扬。坚定的步伐与深邃目光中,透出对革命胜利的坚强信念。红军战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在今天依然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