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她讲述的楼曼文故事,荣获了红色资源讲解员宣讲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9-05 12:00:00

9月2日下午,“我是文旅人,我在思想萌发地为你宣讲”——杭州市文旅行业红色资源讲解员宣讲大赛暨首批市“文旅行业党员先锋示范岗”选树表彰仪式在杭州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区楼塔镇楼家塔村宣传文化员、楼曼文纪念馆讲解员楼焰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杭州市文旅行业红色资源讲解员宣讲大赛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举办,围绕“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杭州文旅行业在习近平同志亲切关怀下、殷切希望下、重要指示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巨大成绩,以杭州红色资源为依托,以新视角、新形式、新方法,讲述新时代杭州文旅故事,宣传党的创新理论。

本次大赛经复赛选拔,共有来自西湖风景名胜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淳安县、建德市的10位专兼职讲解员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现场,他们从不同角度,对红色文化进行了深入的宣讲,通过对不同类型、不同时期的红色资源的宣讲,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在保护传承红色基因中,彰显文旅人的时代担当。

楼焰以《钱塘江的女儿,楼曼文》为题,演讲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很有感染力,最终荣获一等奖。

楼曼文纪念馆


楼曼文纪念馆外景

楼曼文纪念馆位于楼塔镇楼家塔村,为纪念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杰出代表、萧山籍革命烈士楼曼文所建,全面展示了楼曼文从事革命事业的感人事迹。

据了解,楼曼文纪念馆原先是一所民居,建筑面积660多平方米,建造年代已达120多年。展陈分“求真理,女中学习;为理想,投身革命;受派遣,海外浮沉;滞新疆,监狱斗争;获自由,力疾从公;现曙光,英烈长眠”六个板块,用微缩模型、实物、展板、场景、油画、连环画、视频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楼曼文光辉的一生。

楼曼文人生轨迹图

来源:萧山文化遗产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