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小小讲解员邀请你一起重温抗战史!
发布时间:2019-09-18 18:00:00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的日子,也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在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银湖中学联合区文物馆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跟着蓝妹去现场看看吧。

在纪念馆内的广场上,银湖中学第三期“小小讲解员”培训营进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24名小小讲解员中有8名被评为“金牌讲解员”,受降纪念馆向他们颁发了讲解员聘书。来自富春第七小学的学生还进行了爱国诗歌朗诵。

随后,小学生们跟随着小小讲解员们的脚步,一同参观了纪念馆。小小讲解员结合场馆内陈列的史料和模型,将家乡人民遭受侵略以及爱国志士不屈不挠斗争的历史,通过生动的讲解展现给大家。

富春第七小学学生陈屹行:

今天聆听了大哥哥大姐姐讲“九一八事变”的历史,我们要牢记历史、珍惜和平、努力学习。

富春第七小学学生周暖:

讲解员们讲得很清楚,很详细,我对“九一八事变”这段历史更了解了。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我以后要更爱国,为国家做奉献。

据了解,银湖中学“小小讲解员”培训营开创于2017年3月。今年暑期,第二期金牌小小讲解员已经在受降纪念馆义务讲解近10次,服务数千名参观者。8月,第三期小小讲解员们走进纪念馆,已经进行实践培训10余次。 

银湖中学学生陈宁宣:

我取得了“金牌讲解员”的称号,肩上担起了重大的责任。在今后的时光里,在课余时间去传播历史,让大家知道要铭记历史,勿忘国殇。

银湖中学学生方林婷:

在做小小讲解员的这段日子里,我了解到了“九一八事变”这段历史,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向更多的人讲解这段历史。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好好学习,认真做一个小小讲解员,把这段红色历史传承下去,报效祖国。

来源:富阳电视台   作者:记者 项竞倩 蒋林杰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