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萧山的这些革命文物,亮相杭州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展啦
发布时间:2019-09-23 18:00:00

今天上午,“红色记忆——杭州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展”在临安博物馆隆重开幕。展览集中展示了杭州各县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情况。

早在本次展览的征集阶段,萧山区文物局就积极响应,组织萧山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认真遴选,推荐所藏展品参展。萧山区博物馆、萧山区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吴越历史文书博物馆、萧山抗战纪念馆、中美合作抗战纪念馆等成员单位共计20余件文物亮相此次展览。

萧山区博物馆提供的展品

萧山区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提供的展品

萧山抗战纪念馆提供的展品

中美合作抗战纪念馆提供的展品

吴越历史文书博物馆提供的展品

在萧山籍革命烈士葛理庸相关的两份文书面前,参观的市领导在听了吴越历史文书博物馆馆长申屠勇剑的介绍后,频频点头,表示这些资料很珍贵,希望能将它宣传好、保护好。

市领导在萧山展品前驻足

在活动现场,区文物局周寅、吴越历史文书博物馆申屠勇剑获“最美文物守望者”暨“红色基因传承者”称号。

颁奖现场

来源:萧山文化遗产   作者:文/摄 萧山博物馆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