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听革命故事,寻红色记忆 | 小小“解放军”,我们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发布时间:2019-09-24 18:00:00

9月22日,桐庐博物馆组织红色宣讲团与10组家庭一同前往新合金萧支队后勤部根据地开展第四期红色亲子研学活动。

走在行军路线上,虽然道路曲折,一会儿晴天一会儿下雨,但是小朋友们个个兴致高昂,说要学习解放军叔叔们不怕苦不怕累、风雨无阻的精神,成为一名勇敢的小战士。

大家首先前往引坑钟氏大屋,感受革命先辈们在那里生活的场景,聆听金萧支队“千人大会”审判叛徒郭如权的故事,体验70年前惊心动魄的法庭审判场面。

在金萧支队纪念馆内,伴随着红色宣讲团志愿者绘声绘色地讲解,通过一件件富有历史厚重感的革命文物,家长和小朋友们都被那段“红色的记忆”深深吸引,为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感慨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正午,小朋友们冒着雨跑到金萧支队被服厂旧址从当地百姓家里借用了食材和炊具,跟爸爸妈妈一起亲手做行军饭,学习生火、择菜、洗碗,忙得不亦乐乎,在锻炼自理能力的同时,也增进了亲子间的交流。

午后,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家长和“小小解放军们”在户外展开了刺激的“士兵大作战”。学习解放军战士“沙场点兵”、分组自制“导管”进行呼吸力量大比拼,小朋友们从中感受到了作战的艰辛,也体验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历经了一天的风吹雨淋,小朋友们却显得意犹未尽,都不愿脱下身上的小小军装。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给小朋友们奠定“红色基因”,让新时代的小小少年传承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英勇无畏的光荣传统,成为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来源:桐庐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