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请你来投票!萧山两条红色之旅线路入选“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
发布时间:2019-09-25 18:00:00

今年是中华人名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围绕“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组织开展了以实施“一三三九”,留住“红色记忆”为主题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研究、宣传等活动。其中,萧山红色线路20号萧山衙前农民运动21号大山里的萧山抗战故事入选“红色记忆”活动——“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

萧山红色线路故事

1


20号《衙前农民运动掠影》画面由萧山博物馆选送的20号视频《衙前农民运动掠影》带您进行一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的光辉历程。1921年4月,中共早期党员沈定一回到家乡衙前,舍宅创办了第一所农民子女学校——“衙前农村小学校”,邀集革命知识分子宣中华、刘大白、徐白民、唐公宪、杨之华等任教,并以学校为阵地,向农民宣传革命道理,启发农民觉悟。同年9月,在衙前东岳庙组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农民协会——衙前农民协会,发表了我国新民主主义时期第一个农民革命的行动纲领——《衙前农民协会宣言》和《衙前农民协会章程》。

2


21号《大山里的萧山抗战故事》画面21号视频,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萧山县政府迁入河上,坚持抗战的感人故事。河上镇凤凰坞村由民间众筹创办的两座抗战题材纪念馆,使该村重新焕发了活力,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振兴了乡村沉睡的红色文化。

投票方式


■ 方式一:请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并关注“红色记忆”,进入【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投票】进行投票。

■ 方式二:点击本篇微信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投票】进行投票。

“红色记忆”活动

01红色记忆手绘地图

了解全市100个重要革命旧址,配有音频介绍,是一份可以装进口袋随身带走的红色记忆地图。

02随时了解活动进度

今年以来,杭州各区、县、市围绕红色记忆主题开展的各项活动,一机在手,尽在掌握。

03寻找红色基因传承者

内有10个红色基因传承者个人先进事迹介绍和5个先进团体传承红色基因的故事。

04革命文物故事

为您讲述35件(组)革命遗物和100个革命旧址的故事。

05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投票

29条红色旅游线路,每条线路都有微视频供欣赏,请投出您宝贵的一票。

来源:萧山博物馆   作者:文/图 萧山区博物馆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