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请你来投票!桐庐博物馆红色之旅线路入选“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
发布时间:2019-09-26 14:00:00

红色记忆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开始投票啦!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集中展现杭城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成果,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主办2019“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大赛,向社会各界发出征集令。大赛以“红色记忆”为主题,旨在将“红色记忆”更好地传承下去,做好革命文物的保护工作。 

本次活动,桐庐博物馆拍摄制作了2条“红色记忆”微视频,包括“《黎明前的枪声》”“《抗战中的刀与笔》”。

26号作品金萧支队(黎明前的枪声)

解放前夕,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活跃在桐庐一带,广泛开展武装斗争,创建游击根据地。

金萧支队在桐庐四管乡(今新合乡)先后建立被服厂、修械厂、金萧报社、后方医院等后勤机关。

视频以“荡江岭阻击战”为主线,讲述了金萧支队在新合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英勇作战,并最终使桐庐获得解放与新生的故事。

27号作品 姚思铨(抗战中的刀与笔)

我们用光与影记叙了为了民族解放事业献身的抗战文化先锋——姚思铨可歌可泣的生平以及他为之奉献一生的短暂而又光辉的革命事业。

姚思铨深受鲁迅先生的号召,积极响应新兴木刻运动,把木刻版画作为战斗武器,在抗战的烽火中,拿起刻刀创作了大量富有战斗力的反映抗日战场的木刻版画。

他的木刻版画主题鲜明、构图简洁、线条流畅,刀法极具特色,在浙江战时的木刻作品中有很高的地位。

先后担任过抗战刊物《大风》、《新力》以及《浙江日报》副刊“文艺新村”的主编,创办《刀与笔》月刊,任主编,1943年12月28日病逝,年仅29岁。

投票方式

1、点击“阅读原文”或识别下方二维码

2、进入”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投票”页面选择26.27号作品

投票规则

1、投票时间:2019年9月23日10:00起至2019年11月30日24:00

2、投票限额:本次活动每人每天最多可以投选10条线路。

3、不得拉票、刷票。如果发现刷屏行为,则取消该路线的投票资格。

4、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所有。

来源:桐庐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