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最美文物守望者 | 桐庐博物馆红色革命文物亮相“杭州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09-26 18:00:00

9月23日上午,“红色记忆——杭州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展”在临安博物馆隆重开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杭州市精心策划了此次展览。

展览上汇集了全市25家文博单位及社会团体的130余件藏品,全面展示了历年来杭州市对革命文物保护修缮、活化利用、收藏研究的成果。

桐庐博物馆本次也有4件革命文物入选展出。

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战士使用过的背包和绑腿

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战士使用过的枪和消毒盒

由桐庐博物馆选送的“最美文物守望者”——郭宝军,荣获第三届“杭州最美文物守望者”暨“红色基因传承者”的称号。

左一为郭宝军

平台互动

如果你嫌数百方的展厅不够看,市园文局还联合杭州网推出了“红色记忆”平台。

平台有五个板块——

1、红色记忆手绘地图:一边听故事,一边寻访革命旧址;

2、革命文物故事:图文并茂地品读葛理庸烈士的家书、孙晓梅烈士的日记等;

3、红色基因传承者:了解身边弘扬革命精神、默默付出的人;

4、活动进度:了解全市十四个区(县、市)围绕“红色记忆”开展的活动。

5、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投票:这里有39个微视频,生动地解读了全市39条红色线路,那些时光流转的镜头与质朴无华的语言,相信一定能带你重温那段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革命理想和牺牲奉献的高贵品格。

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杭州网“红色记忆”平台,

听故事,看资讯、学模范、

观视频、评线路,

选出“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

来源:桐庐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