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我馆参加”杭州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09-27 18:00:00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服务社会”作用,杭州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展于2019年9月23日在临安博物馆开展。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参加开幕式并讲话。副市长缪承潮为“杭州市最美文物守望者暨红色基因传承者”颁发证书。

展览分为概况篇、保护篇、展望篇。概况篇主要介绍杭州市国有单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杭州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现状;保护篇按照历史线索和时间顺序分辛亥烽燧、开天辟地、农运之火、血色十年、抗日烽火、古都新生六个部分,梳理展示杭州市的可移动和不可移动文物的修缮、保护、收藏和研究情况;展望篇主要展示2019年至2023年杭州市五年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修缮保护计划以及2019年“红色记忆”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逛红色博物馆·学党史》书籍首发式。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是杭州党史工作在全国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得到了市委和各级党委的高度重视。我馆作为32家红色博物馆联盟单位之一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马寅初纪念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