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看国内第一把“玄陨剑”,为祖国母亲庆生!就来岳王庙!
发布时间:2019-09-30 12:00:00

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伟大时刻即将到来,或许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看一场传统非遗文化展也是很好的选择!

9月29日,“致敬岳飞——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阿金宝剑作品特展”在杭州岳王庙内正式开展。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宝剑锻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陈阿金携包括国内第一把将陨铁与钢铁以传统手工艺糅合锻打而成的“玄陨剑”在内的34件宝剑精品亮相岳王庙!

一展传统非遗技艺打磨之“精”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之“忠”。

↑英姿飒爽的暖场表演↑

开幕式现场↑

岳庙管理处书记(主任)致辞↑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阿金致辞

陈阿金大师现场介绍“玄陨剑”

陈阿金大师简介——

陈阿金,祖藉永嘉,1954年生于龙泉。百年老字号金字号剑铺第五代掌门人,从事龙泉宝剑锻制技艺至今已有50余年,所铸宝剑成为传统龙泉宝剑铸造艺术与现代科技理念和审美情趣完美结合的典范之作,代表性的是百炼花纹钢和陨铁花纹钢,于2013年所铸的“玄陨剑”震惊中外。曾为《少林寺》、《双雄会》、《武当》、《五百罗汉》等影片铸造兵器宝剑。所铸之剑获得无数国内外大奖,多次被国家作为礼物送给各国领导政要。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省委书记时曾视察金字号剑铺,并给予高度评价,鼓舞将宝剑传统技艺发扬光大。系龙泉市七届政协常委和浙江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2006年被评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2008年被评为浙江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宝剑锻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展览瞧一瞧!

展讯

1、展期:9月29日至12月30日

2、地点:岳王庙南枝巢展厅

3、展览内容:展出包括“玄陨剑”在内的陈阿金师徒历年宝剑精品34件

这个国庆,来岳王庙看国内第一把“玄陨剑”

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背后的匠心故事

感爱国主义的熊熊热火

让传统英雄精神“活”在当下、生生不息!

来源:杭州岳庙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