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富阳红色研学线路成“网红打卡点”
发布时间:2019-10-09 18:00:00

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杭州日报讯(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袁媛)国庆假期,市民罗女士专程从杭州带着两个孩子来到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学习了解抗战史。“国庆期间外出旅游会比较堵,所以我选择了周边区县游,而且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看了大阅兵之后,我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想带孩子进一步了解一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背景和历史。之前在微信上看到富阳推出了7条红色研学线路,并且国庆期间正常开放,我就带着孩子来了这里。”

1945年9月4日,富阳长新乡宋殿村(今银湖街道受降村)成为中国战区浙江及福建厦门受降区接洽日军投降的唯一地点,也是抗战胜利后全国16个受降点之一。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于2015年建成并对外免费开放。纪念馆不仅有图片展览,更有实物展品,见证了当年日军的暴行,诉说着富阳人民曾经遭受的苦难。

在参观了展厅后,罗女士还带着孩子在馆前与国旗合影留念,并在留言板上写下了“我爱你,中国!”的参观感言。她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是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还应该让家庭和社会一起来参与,特别是我们的小孩子从小就应该让他们树立爱国主义的意识和情感,始终与祖国共进步、共命运。”

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值班的工作人员说:“国庆期间来参观纪念馆的游客比平时还要多,日均超800人次。跟平时团队参观不同,节假日以散客和家庭为主。”

湖源新四军金萧支队陈列馆、龙门孙晓梅纪念馆、郁达夫故居等地也是人气旺盛。富阳区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人说:“国庆假期一直是富阳旅游的黄金期,所以我们在推出红色研学线路的时候,充分考虑将美丽乡村与红色基地结合起来,将人文景点、美丽乡村、红色基地串点成线,让游客能享受更舒适、更别样、更丰富的假期之旅和红色之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袁媛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