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我和我的祖国--“红色记忆”少儿绘画大赛
发布时间:2019-10-16 18:00:00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庆典,桐庐博物馆携手桐庐青少年宫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红色记忆”少儿绘画大赛。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共121幅,评选获奖作品30幅。

本次绘画大赛以“红色记忆”为主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赛用绘画的方式送给祖国母亲一份小小的礼物。

这些画不仅有解放军英勇战斗,先辈辛勤奋斗的形象作品,亦有小动物拟人化向着国旗庄严敬礼的可爱画作。

小朋友们参观《见证桐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厅,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桐庐人民获得解放与新生并走上康庄大道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功绩。

展览分为“桐庐的解放与新生”和“桐庐百姓的生活”两个单元,通过大量历史图片以及368件革命文物、百姓生活物品、工具、契约文书、票证、奖章、钟表电器等实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桐庐人民英勇斗争的历程,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桐庐人民生活的沧桑巨变。

小朋友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的同时,不时停下脚步观看展览内容和档案文献,并互相交流。

家长见孩子们新奇的样子,激动地和孩子们分享他们幼时与这些老物件的趣事。

桐庐博物馆馆长为获奖小朋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一等奖五位,二等奖十位,三等奖十五位。获奖作品展出于桐庐博物馆大厅,展出时间10月13日至10月31日。

颁奖结束后,讲解员组织小朋友说说自己作品里的小故事。

小朋友举手说:“我画的是一位解放军叔叔。”

讲解员问:“为什么画一位解放军叔叔呢?”

小朋友回答:“我想写一封信感谢解放军叔叔,我现在还有很多字不会写,我就画出来。”

的确,画画很像写信,开始动笔的时候心中会有指向,然后斟酌每个线条以尽力表达对指向事物的理解,理解越深,画也会离表达对象越近。落款签名,即完成一次情感的捕捉,封存与投递。

来源:桐庐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