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票说廉洁门券展
发布时间:2019-10-31 18:00:00

为政之要,贵在清正;

廉洁之要,重在自律。

廉洁自律



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从星火燎原到夺取政权,从改革开放到引领复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把清正廉洁熔铸在初心和使命之中,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中,展现出思想的纯洁、行为的纯粹,以清正廉洁的人格魅力凝聚民心,汇聚民力,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票说廉洁



本次展览作品以清廉典范和时代先锋主题,共有门券标准8框,以史为镜以铭其身。

翻阅史卷,暮夜却金的杨震、悬鱼明志的羊续、清廉刚直的海瑞、如兰似竹的郑板桥、寒素家风的曾国藩等等,他们所处的年代,趋名逐利的官场恶习好似一个大染缸,导致许多官员变质变色,但他们却能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原由就在于他们始终以廉为荣、视廉为宝,以两袖清风自许,成为清正廉洁的表率,至今仍令人感佩,给人启迪。

本次展览由萧山二职党委、门票文化特色党员示范岗一品社、中共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非遗中心联合支部共同举办。  

展览时间:11月1日——30日

展览地方:博物馆临展厅

来源: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