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红色记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18:00:00

富阳博物馆第二课堂活动


为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功绩,弘扬革命精神,增强青少年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11月3日下午,富阳博物馆第二课堂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少年爰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一同参观了“红色记忆——‘奋斗与梦想’富阳历史图板展”。展览共分成“红色胜迹”“浴血奋斗”“艰辛探索”“春江潮涌”四个部分,通过图文与实物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再现了重要的历史时刻和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小朋友们凝望着一件件工具,仰望着一枚枚勋章,注视着一张张图片,一下子的安静下来了,他们深切地懂得是革命先辈前仆后继,不懈奋斗,开拓创新,艰辛逐梦的可贵精神成就了现在的富阳。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围成一圈,亲手制作“为人民服务”小背包。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少年爰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革命战争的伟大、艰辛,和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一名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更要刻苦学习。

学生感言

今天我第一次来到富春山馆,第一次走进第二课堂,我感觉好开心啊!老师给我们讲解了“红色记忆”,我们看到了很多旧照片、老物件。虽然照片中的人们都穿的很破旧,他们用的东西都很落后,但是他们每个人都为我们的国家做出了贡献。当我拿着红色勋章和自己亲手做的抗战小挎包时,我觉得我已经懂得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裘竞捷 东吴小学)

来源:富阳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