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绘制“全域红色资源手绘图” 汇聚红色能量 助力主题教育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07 18:00:00

余杭全域红色资源手绘(地图)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调研时曾强调,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新的时代特点发扬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团结带领各族群众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为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保护和利用余杭红色资源,助力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近日,区史志办特别绘制推出了“余杭全域红色资源手绘图”。

今年4月底,区史志办会同区委组织部牵头对共产党领导余杭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三大历史时期形成的遗址遗迹和实物、档案文献以及口述资料进行了全面普查。依托全面普查的详细数据,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绘制的红色资源分布图的基础上,特别策划绘制了一张“余杭全域红色资源手绘图”,旨在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生等开展党史教育、国史教育、红色教育、主题教育提供更直观的参考。  

手绘图按照余杭中部、东部、城西、西部区域划分,梳理绘制了包括鸭兰村支部旧址陈列馆、中共西镇区委旧址、余杭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全区重要红色资源点35个。此外,手绘图特别标识了重点党建示范点15个、党风廉政教育基地10个、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10个。




部分红色资源场馆

“余杭全域红色资源手绘图”采用水彩卡通的手法,正面以图片为主,大致标识了红色革命遗址的位置,整张图清新自然生动。背面以文字为主,对35个红色资源作了简要介绍,便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更好地了解掌握每处红色资源的由来过往,更好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余杭全域红色资源手绘图”纸质版将在中共余杭历史馆开馆之日与读者见面,敬请期待。 

余杭全域红色资源手绘图

来源:余杭史志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