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你好,旧时光 | 一起用超轻黏土来重现“革命文物”的光彩吧!
发布时间:2019-11-10 18:00:00

11月9日上午,桐庐博物馆招募了20位小朋友,开展以“你好!旧时光”为主题的超轻黏土创意作品亲子体验活动。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动手创作老物件以及革命文物,在追忆过去中,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首先,桐庐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参观《见证桐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览,他们对馆里展示的革命时期使用的手枪、手雷、大刀、火药筒等等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参观完展厅后,美术老师开始给小朋友们展示作品,瞧!老师创作的枪和手雷,多么逼真呀!小朋友们也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说要自己做一把枪,有的说要做手雷...

美术老师一步步讲解创作的过程,小朋友们听得非常认真。

终于到了自己动手的环节,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领取创作材料,开始创作自己心仪的物件。

小朋友们认真的和家长一起创作。

造型已经搞定,马上开始上色啦!

此次活动不但锻炼了孩子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也让他们更深刻地体会到革命时期生活的艰辛,回看解放前后的那段岁月,对比今日的幸福生活,感受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更好地拥抱未来!

来源:桐庐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