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红色记忆,薪火相传 | 桐庐这条线路荣获“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称号!
发布时间:2019-11-10 18:00:00

11月9日,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承办的第十一届“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暨杭州市“红色记忆”宣讲会在杭州解放碑广场举行。

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小辉等领导,“薪火相传”杰出团队代表和杰出个人,以及杭州市各区(县、市)文物部门、博物馆、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共计约200余人参加活动。桐庐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方一凡带队桐庐博物馆参加。

在清亮的童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之后,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和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先后发表致辞,对杭州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

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

随后,在颁奖仪式上,桐庐博物馆选送的“新四军在杭州——桐庐线(万春桥—荡江岭狙击战旧址—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敦本堂)”,经专家评比、结合网络投票,荣获“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称号;讲述金萧支队在新合后勤根据地的革命故事的短视频《黎明前的枪声》荣获“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

桐庐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方一凡代表上台领奖(右四)

桐庐博物馆馆长陈淑珍代表上台领奖(右三)

其中,讲述抗战文化先锋姚思铨伟大而又光辉的人生的短视频——《抗战中的刀与笔》,荣获“特别人气奖”。

在宣讲会现场的“红色记忆——杭州市青少年艺术作品展”上,还展出了由桐庐博物馆选送的优秀少儿绘画作品,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的祝福。

桐庐博物馆一直致力于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事业,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的号召,继续做好革命文物的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让红色记忆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桐庐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