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红色记忆,薪火相传 | 建德这条线路 荣获“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称号!
发布时间:2019-11-12 16:00:00

11月9日,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承办的第十一届“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暨杭州“红色记忆”宣讲会在杭州解放碑广场举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出席大会并致辞,“薪火相传”杰出团队和杰出个人代表以及来自浙江省文物局、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各区(县、市)文物部门、博物馆、纪念馆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建德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唐晓东带队建德文保所参加。

承革命文化、保护革命文物

今年获得“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荣誉的团队和个人,在革命精神传播和革命文物保护方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有的与时间赛跑,辗转20多个省份录入数百万字;有的用新科技新思路,让革命旧址、革命文物走进更多人的视野;有的跨越十多个省份,收藏保存几十万件革命文物,向社会宣传红色文化;有的践行一个老党员的职责,志愿讲解红色故事数千小时,接待听众上万人。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为传承革命文化、保护革命文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坚守着自己的信仰。

当天举行了杭州“红色记忆”宣讲会

今年4月至10月,杭州开展了“红色记忆”系列活动,向全社会征集红色微视频,同时发起市民群众投票,评选“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最终产生32个获奖作品和12条“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

由我局选送的“建德革命遗迹:童祖恺、童润蕉烈士纪念馆(双童烈士墓)——童氏宗祠——双童烈士故居——浙大西迁旧址——寿南暴动纪念馆”,荣获“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称号;经专家评比、结合网络投票,由我局和大洋镇人民政府共同拍摄的讲述大洋双童革命烈士故事的短视频《红色大洋》荣获“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活动二等奖。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重温中国革命历史和红色记忆,可以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

来源:建德文广旅体局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