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红色记忆,薪火相传 | 余杭这两条线路荣获“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
发布时间:2019-11-12 16:00:00

11月9日,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承办的第十一届“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暨杭州市“红色记忆”宣讲会在杭州解放纪念碑广场举行。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出席大会并致辞,“薪火相传”杰出团队和杰出个人代表以及来自浙江省文物局、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各区(县、市)文物部门、博物馆、纪念馆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梳理、展示、宣传杭州市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在今年的4月至10月,杭州市园文局开展了“红色记忆”系列活动——向全社会征集红色微视频,同时发起市民群众投票,评选“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

在颁奖仪式上,余杭区选送的“梦想小镇(章太炎故居—四无粮仓)”、“新四军在杭州(余杭线:新四军随军被服厂旧址—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抗日墙标)”,经专家评比、结合网络投票,荣获“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称号。

来源: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