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下城这条线路荣获“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称号!
发布时间:2019-11-14 18:00:00

11月9日,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承办的第十一届“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暨杭州“红色记忆”宣讲会在杭州举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出席大会并致辞,“薪火相传”杰出团队和杰出个人代表以及来自浙江省文物局、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各区(县、市)文物部门、博物馆、纪念馆的200余位代表参加活动。

为梳理、展示、宣传我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今年4月至10月,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开展了“红色记忆”系列活动——向全社会征集红色微视频,同时发起市民群众投票,评选“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

经过专家评比,结合网络投票,最终产生32个获奖作品和12条“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由下城区住建局选送的“浙江省第一师范旧址”(一师风潮)荣获“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称号,《新文化运动中心》微视频获评“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活动三等奖。

浙江省立第一师范旧址

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是浙江新文化运动中心,享有“北有京师学堂,南有浙江一师”的美誉。其旧址现在杭州高级中学内,属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五四运动前后,省立一师校长经亨颐提出与时俱进、人格教育、全面发展的办学方针,受到当时教育界人士的普遍推崇,并由此引发了“一师风潮”。这是五四运动以后浙江新旧文化、新旧思想的一次激烈交锋。

下城区住建局一直致力于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事业,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的号召,继续做好革命文物的保护、宣传工作,让红色记忆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下城住建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