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喜讯!余杭区这两条线路荣获“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称号啦!
发布时间:2019-11-14 18:00:00

11月9日,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承办的第十一届“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暨杭州市“红色记忆”宣讲会在杭州解放碑广场举行。

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小辉等领导,“薪火相传”杰出团队代表和杰出个人,以及杭州市各区(县、市)文物部门、博物馆、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共计约200余人参加活动。余杭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钟山带队局文物保护科、局属文博单位参加。

该活动于今年4月初启动,由市园文局主办的“红色记忆”系列活动旨在“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精神”,先后推出了“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活动、评选“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等子活动,余杭区都积极参与了各项活动。

在宣讲会上,余杭区梦想小镇(余杭章太炎故居纪念馆——仓前“四无”粮仓——余杭梦想小镇)、新四军在杭州之余杭线(抗日墙标——新四军随军被服厂旧址——忠烈祠旧址(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2条线路荣获“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余杭博物馆拍摄的《红色光辉》荣获“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活动二等奖,《我们都是追梦人》等4个视频荣获三等奖。

红色记忆拾初心,薪火传承记使命。

余杭区致力于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事业,初心不改,砥砺前行,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基因发光。微视频可以通过“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二维码扫码观看哦!

来源:余杭文体   作者:供稿 | 局文物保护科   编辑:吴阳杰